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文湖線再出包 轉轍器異常

捷運文湖線昨日早上九點多恢復正常。(記者陳紜甄攝)

捷運文湖線昨日早上九點多恢復正常。(記者陳紜甄攝)

2016/12/21 06:00

昨早班距拉長 人潮擠爆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昨天早上七點卅二分,北捷文湖線南港展覽館站出現轉轍器異常,民眾候車時間拉長至二十分鐘,導致文湖線各站排隊人潮擠爆月台,連捷運站樓梯、手扶梯與天橋都幾乎無法動彈,至上午九點多才恢復正常(見圖,記者陳紜甄攝),不少人上班延誤,非常不滿。有乘客拍下當時景象,上傳至臉書譏諷表示:「是跨年卡位嗎?」

據了解,文湖線首站南港展覽館站,列車原僅需折轉就可重新發車,因轉轍器異常,列車需進入到內湖機廠,再從機廠發車,使得發車班距拉到約需二十分鐘。有網友開玩笑說:「乾脆請假吃早餐算了!」也有網友建言,最好抓半小時提早搭捷運,以應付突發狀況,才不會因一時匆忙,不慎發生意外。

北捷表示,因轉轍器異常,從上午七點半過後列車無法立即在南港展覽館站折轉,行控中心採取列車調度和班距調整,最長班距從麟光站到木柵站約十分鐘,至於轉轍器異常原因,將於夜間營運結束後詳查。

今年一月板南線也曾出現轉轍器異常現象,延誤發車時間。北捷總經理顏邦傑說,北捷有數百個轉轍器,由機械裝置與傳輸訊號組成,皆為全自動,一旦有異常,便由地方系統控制,如仍無法排除問題,會交由人員現場手動控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