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ouBike新設5站 增262個車位

「YouBike微笑單車」新設大溪區「中正公園站」。(記者周敏鴻攝)

「YouBike微笑單車」新設大溪區「中正公園站」。(記者周敏鴻攝)

2016/12/18 06: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YouBike微笑單車」在大溪、中壢、蘆竹、桃園區新設五個站點,共增加兩百六十二個車位,方便民眾短程運輸使用,既運動也響應環保。

「YouBike微笑單車」是市府與台灣捷安特公司合作的桃園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服務計畫,加上新增的五處站點後,全市在桃園、中壢、龜山、平鎮、蘆竹、大溪、八德七個行政區已有八十一個站點。

大溪區十五日啟用的「中正公園站」(見下圖,記者周敏鴻攝)有四十四個車位、「月眉停車場站」有五十個車位。市議員陳治文表示,大溪區是「台灣十大觀光小城」第二個設置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的地區,未來可配合大漢溪兩側河濱自行車道設施、和平老街等觀光景點,成為民眾休閒遊憩的好選擇。

陳治文建議,每逢例假日,大溪區車輛很多,民眾騎腳踏車往返中正公園與月眉停車場之間,最好走月眉古道以避開車潮,以免發生危險。

另外,新設「YouBike微笑單車」站點還包括十六日啟用的蘆竹區「吉林公園站」、有四十四個車位,中壢區「桃園市立圖書館內壢分館站」、有五十個車位,以及昨天啟用的桃園區「桃園市政府站」、有七十四個車位,讓周邊民眾交通更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