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鯛外銷寒冬 業界擬拓內銷

南瀛養殖生產協會舉辦研討會及品嘗會,討論台灣鯛外銷受阻的因應對策,並加強國內市場行銷。(記者劉婉君攝)

南瀛養殖生產協會舉辦研討會及品嘗會,討論台灣鯛外銷受阻的因應對策,並加強國內市場行銷。(記者劉婉君攝)

2016/12/01 06:00

〔記者劉婉君/學甲報導〕台灣鯛外銷受挫,價格低迷,盤商收購價遠低於成本,業者賣魚不賺反賠,苦不堪言。南瀛養殖生產協會昨天舉辦研討會及台灣鯛料理品嘗會,建議會員降低飼養量,共度市場寒冬,也希望能打破國內消費者對台灣鯛的刻板印象,開拓內銷市場。

南瀛養殖生產協會理事長周志亮表示,台灣鯛外銷以美、韓、中東為主,但今年初美國加驗沙門氏菌後,訂單幾乎停滯,原本市占率六、七成的韓國市場,因越南、印尼等東協國家享零關稅,台灣卻要負擔十五%的關稅,導致價格沒有競爭優勢,市占率已剩下不到三成。台灣鯛每台斤養殖成本約為卅五元,目前盤商收購價十九元,每賣一台斤就要倒賠十六元,召開研討會商議相關因應對策。

南市農業局漁業科長洪國堯說,台灣鯛養殖面積為一千五百公頃,台南占了六百公頃,年產量兩萬九千公噸,產值約十五億元,占全國總產量四十%。

研討會中,針對產銷失衡、養殖管理、行銷推廣進行討論。周志亮表示,外銷受阻、內銷市場低迷,台灣鯛產業正面臨嚴峻考驗,政府於補助之外,更應落實養殖管理與登記,在不干涉自由市場的前提下,做好總量調節,並建議業者降低養殖密度,改善養殖技術,提升台灣鯛的品質。

台灣鯛協會理事長陳連益也建議透過宣傳行銷,擴大國內銷售市場,並與外銷國持續談判降低關稅。昨日現場也端出鯛魚茶碗蒸、銀帶鯛魚卷等料理,供與會者品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