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市4500戶 今起停水56小時

台東農田水利會昨天已著手前置作業。(台東農田水利會提供)

台東農田水利會昨天已著手前置作業。(台東農田水利會提供)

2016/11/02 06:00

期間備有送水車及定點加水站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市部分地區今天上午十時起將停水五十六小時,預計有四千五百戶無水可用或減壓供水,許多民眾這幾天猛問哪裡可洗澡、如何儲水,甚至有小吃店已公告店休三日,自來水公司第十區管理處說,主因是大南圳因風災受損,需進行修復,若工程提早完工即可恢復供水。

有小吃店已公告休息三天

停水地區包括台東市新生里、民生里、馬蘭里、中心里、豐樂里、永樂里及豐源里等,受影響戶數達四千五百戶,台東基督教醫院、新生國小等都在受影響範圍內,江貴龍提醒,停水期間水公司備有送水車及定點加水站,設置於各里活動中心供民眾取用。

「沒水洗澡怎麼辦?」台東市張姓市民說,這幾天與鄰居共同討論的話題就是三天沒水可用的因應方法,還有人買了兩個大水桶,要儲水備用,住台東將近二十年,第一次遇到這麼大規模停水。陳姓小吃店老闆說,洗菜、碗盤用水量大,總不能放著等水來,只好趁機放自己幾天假。

台東農田水利會會長羅應鑑表示,雙十節時艾利颱風外圍環流在台東降下連日豪大雨,多處地方釀災,大南圳沉沙池排砂道同樣受災,基礎掏空、崩坍,漏水嚴重,必須重新灌漿,才能徹底解決漏水問題,由於大南圳與自來水公司利嘉淨水場為共同水源,一旦停水,恐影響台東市三萬多戶民生用水,兩單位共同會勘,協調因應措施,決定今天起停水施工,「為了將來穩定供水的不得已措施。」昨天展開前置作業,今天一停水立即灌漿。

風災受損 大南圳進行修復

自來水公司第十區管理處副理江貴龍指出,利嘉淨水場供應市區六十%的民生用水,配合水利會修復沉砂池修復工程,今天十時時起至四日下午六時無法供水,水公司亦同步開啟市區八口備用深井水、減少對市區用水衝擊,礙於全台東市的自來水管管網分布,仍有部分地區因位於管線末端或地勢高較高,深井水難以到達,將透過加壓方式送水,將影響範圍降到最低,管網末端用戶可利用用水離峰時間儲水。

因應停水,用水不能中斷的台東基督教醫院表示,已呼籲同仁這段期間節約用水,院內四座大水塔皆已儲水備用,若用水仍舊短缺,亦已協調水公司及民間水車隨時支援。

台東農田水利會昨天已著手前置作業。(台東農田水利會提供)

台東農田水利會昨天已著手前置作業。(台東農田水利會提供)

供應自來水公司利嘉淨水廠水源的大南圳,沉砂池排砂道因風災受損,需停水修復。(台東農田水利會提供)

供應自來水公司利嘉淨水廠水源的大南圳,沉砂池排砂道因風災受損,需停水修復。(台東農田水利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