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長照 衛福部長訪雙連社福中心

長照2.0昨試行上路,衛福部長林奏延(左一,站立者)訪視新莊雙連社福中心。(記者葉冠妤攝)

長照2.0昨試行上路,衛福部長林奏延(左一,站立者)訪視新莊雙連社福中心。(記者葉冠妤攝)

2016/11/02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長照十年計畫2.0」昨試行上路,衛福部長林奏延訪視新莊區的雙連社福中心,跑一輪ABC級單位,檢視整合成效。林奏延表示,未來除增加照顧服務員薪資、協調增加社會服務役,也將與醫學院系合作,延攬更多年輕人力投入長照服務。

林奏延昨探訪雙連社福中心,聽取簡報,並走訪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雙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等,了解實際運作狀況。

對於外界質疑財源、人力沒準備好?林奏延表示,已編列了一六二億元預算,遺贈稅、菸稅則等立法院通過,也將大幅提高照服員薪資,並增加社會服務役,目前也已獲得各醫學院系同意,將來視長照社會服務作為學生甄試入學的評核項目,多管齊下,吸引年輕人投入。

林奏延坦言,照服員月薪「確實偏低」,約兩萬五到兩萬九千元,初步目標是提高至三萬元,若將來預算許可,當然能再提高;至於場地則規劃活化各縣市閒置空間,涉及法規、法令的部分,總統蔡英文已指示行政院處理。

雙連社福中心主任廖泰翔表示,過去多是社政體系運作,這次也加入衛福部台北醫院,負責專業醫療照護,此外,也加入體育健康單位,扭轉長照只是照顧失智、失能長輩的觀念,讓長照擴及預防、保健。

廖泰翔指出,目前第一線照顧服務人員約一八○人,預計將服務新莊地區一千兩百位長輩。

新北市獲選試辦長照2.0的是雙連基金會,圖為負責統籌資源的A級單位雙連社福中心。(記者葉冠妤攝)

新北市獲選試辦長照2.0的是雙連基金會,圖為負責統籌資源的A級單位雙連社福中心。(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