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昭君文化節首辦 將表揚新住民

後龍鎮新蓮寺是全台唯一奉祀昭君娘的寺廟。(記者許展溢攝)

後龍鎮新蓮寺是全台唯一奉祀昭君娘的寺廟。(記者許展溢攝)

2016/10/29 06:00

〔記者許展溢/後龍報導〕後龍鎮新蓮寺為全台唯一奉祀王昭君的寺廟,王昭君是漢代族群聯姻、融合典範,被稱為「和平大使」,後龍鎮公所、新蓮寺與苗栗縣昭君文化協會將於十一月一日舉辦首屆「昭君文化節」,當天除有「昭君文化論壇」,同時將表揚十四名「現代昭君」新住民。

協會理事長余文秀表示,王昭君是古代四大美女之一,但她不單有美麗,也對國家社會有貢獻,展現和平、包容、勇氣。新住民嫁來台灣,辛苦付出,也讓台灣群族文化更加多元、豐富,貢獻很大,可說是現代王昭君,活動當天上午九點將表揚十四名飄洋過海來台的新住民。

余文秀說,當天下午兩點,也將邀請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宜昌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與昭君文化研究學者及大學教授等十四人,辦理昭君論壇,藉此促進兩岸昭君文化交流。

鎮長朱秋隆表示,王昭君是早期和平大使,新蓮寺為傳遞此精神,盼藉由活動傳承,也希望新住民能感受到台灣對他們的重視,同時發揚地方宗教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