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8人領票 高市首次參與式預算投票冷

高雄市首度以「高齡者」及「婦女」為主題的參與式預算,昨日公開投票。(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首度以「高齡者」及「婦女」為主題的參與式預算,昨日公開投票。(記者王榮祥攝)

2016/10/23 06:00

摸彩鼓勵投票 民眾問是蝦米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首次參與式預算投票結果冷到爆!僅五二八人領票。不少民眾經過投票處,或被拉去投票時還問「這是蝦米?」

研考會︰事前即評估不熱絡

高市研考會指出,因屬實驗性質,加上議題非通盤性,先前即評估投票情況不會熱絡;研考會強調已積極宣傳,整個過程以市民討論、審議較具實質意義,投票目的是藉由一般市民角度取決優先,也算是一種宣傳。

市府說明,此活動委託中山大學執行,今年首度以高齡及婦女兩主題設計參與式預算,先由民眾自行討論、審議後,共提出十六項方案(高齡者、婦女各八項),兩主題得票前三項,將提供市府納入規劃執行,投票可獲摸彩券一張。

投票昨上午十時展開、傍晚五時結束,共四個投票處,科工館、高雄捷運鳳山西站、岡山文化中心及旗山武德殿;四投票處僅科工館可能因參觀人潮多、投票情況略顯熱絡,其餘三處頗冷清,結果共五二八人領票。

過程中,現場人員賣力說明,或以可摸彩鼓勵往來民眾抽空投票,但絕大多數民眾對議題霧煞煞,紛質疑「這是蝦米?」有人則關心摸彩獎品內容。

高齡者八項議題有陽光銀髮學堂、高齡樂活學習資源擴展方案、退休人力銀行平台建置計畫、人生七十才開始、即刻救援之寶、移動式醫療設備社區化、多元照顧服務志工培力暨推廣計畫、寶貝銀髮族友善交通接駁行動。

婦女議題有高安心雄讚啦、社區長輩關懷網、親子共乘趴趴走、設置中高齡婦女福利與就業平台、友善臨托趴趴GO、大手牽小手寒暑一起走、寶貝我們一起來愛妳、達林台二九線要安全哦。

活動預計十一月舉辦開票及抽獎,結果將公布在官網,可上臉書「高雄的事.你我的事」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