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製繪本自傳 長輩訴說散步小心願

新竹縣竹北市老人安養中心7名長者,在新竹縣健康家庭文化協會志工陪伴下,將自己的生命故事製成繪本自傳。(記者廖雪茹翻攝)

新竹縣竹北市老人安養中心7名長者,在新竹縣健康家庭文化協會志工陪伴下,將自己的生命故事製成繪本自傳。(記者廖雪茹翻攝)

2016/09/25 08:0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我已經不記得有多久沒寫過自己的名字了!好久沒說過這麼多話!」新竹縣竹北市老人安養中心七名年紀加起來超過六百歲的阿公、阿婆,在志工陪伴下,花了三個月時間,將自己的生命故事製成繪本自傳,昨天分享;老寶貝回憶往事的過程,也讓年輕人深受感動、學習良多,更重新找回長者的價值。

小名「阿民」的阿公,為繪本封面畫上一面國旗,因為父親和他都是軍人退伍,他的夢想是當個威武的將軍。還有一名長者,最希望天天都能到頭前溪畔散步,孩子得知後大為驚訝,直說一定要滿足長輩這個浪漫而平凡的小心願!

這場「讓愛飛翔公益」活動,是新竹縣健康家庭文化協會在竹北市公所的支持下,結合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的傳承藝術方案促成。

協會理事長、竹北市民代表楊瑞蘭偕同協會、竹科和學校二十名志工,經過專業培訓,六月底開始利用假日陪伴安養中心七名長者,鼓勵他們用文字、繪圖及剪貼,製作個人繪本自傳,從出生、取名、童年、求學、成家立業、最想做的事、到生命終點想怎麼和親友道別等主題,一一完成,悲歡離合躍上紙頁,五味雜陳,卻深深觸動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