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催生Maker 新北籌設工具圖書館

從無到有、不斷討論精進,機器人格鬥賽就是一種自造者精神。(記者何玉華攝)

從無到有、不斷討論精進,機器人格鬥賽就是一種自造者精神。(記者何玉華攝)

2016/09/14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代表動手「實作精神」的「Maker」越來越受重視,新北市勞工局將爭取空間設置可供民眾自由使用機具的「工具圖書館」,人人都可以是「Maker」。

新北市勞工局長謝政達昨天在市政會議進行「自造者新時代 職訓再進化」專題報告,他表示,「Maker」代表「實作精神」,並透過網路分享創作樂趣、建立社群,讓每個人都能成為自己的生活設計師,藉此啟動各職類創新的關鍵元素;勞工局將在這樣的基礎上爭取空間設置可供民眾自由使用機具的「工具圖書館」。

謝政達說,職業訓練中心長期以烘焙、美甲、美容美體、神像彩繪課程為主,今年三月起陸續啟動自造者系列宣傳活動,開放民眾參與體驗,包含機器人格鬥競賽(見圖,記者何玉華攝)、三場藝術創作工作坊,並增開資訊類的數位Maker課程。

他預告,十月廿九、卅日將舉辦兩天的「新北自造嘉年華」(New Taipei Mini Maker Faire),並持續與教育局合作開辦Maker職訓課程,與文化、客家局合作創造傳統技藝特色空間,爭取空間設置可供民眾自由使用機具的「工具圖書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