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坪林茶博館整建 學生用畫做記錄

坪林國中學生的創作在茶博館展示,學生都很興奮。(記者翁聿煌攝)

坪林國中學生的創作在茶博館展示,學生都很興奮。(記者翁聿煌攝)

2016/09/07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坪林茶業博物館推出「坪林茶故事特展」,連結茶博館與社區感情,其中展出坪林國中師生在茶博館整建前後的西畫與水墨畫寫生作品,校長歐志華昨天帶著師生到茶博館欣賞畫作,也讓坪林歷史探源及茶文化形成的軌跡深植學生心中,培養鄉土意識。

坪林國中老師莊苑清說,茶博館兩年前閉館整修前,當時館方與學校洽談,希望結合美術課帶領學生到茶博館進行寫生,為茶博館留下美麗歷史印記;當時茶博館建築為閩南式紅瓦建築,與青山綠水相得益彰,學生以西畫寫生,茶博館去年重新開館營運,建築色調改為藍瓦白牆,莊苑清指導學生用水墨寫生,校方將兩年前的西畫與此次水墨畫,一起提供給茶博館作為此次策展內容。

參與創作的學生張智涵說,他的水墨畫草稿就花了四到五個小時才完成,完成後很有成就感,接下來還想再用畫作來記錄自己家鄉。學生潘東荃說,這是自己首度完成的水墨畫,還能在茶博館展出,感覺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