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源肉粽盃圍棋賽 702人拚棋藝

福源肉粽創辦人黃若瑩(右)交棒給兒子林博閎(左),昨替圍棋比賽選手加油打氣。(記者王善嬿攝)

福源肉粽創辦人黃若瑩(右)交棒給兒子林博閎(左),昨替圍棋比賽選手加油打氣。(記者王善嬿攝)

2016/08/29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福源肉粽四十年前由創辦人黃若瑩從舊空軍市場(舊燈會會場)一人起家,至今有三間店面、近六十名員工,其次子林博閎約三年前接班,拓展網購市場,雖沒有下過圍棋,卻是圍棋漫畫「棋靈王」迷,昨天在宣信國小舉辦第一屆福源肉粽盃全國圍棋公開賽,吸引七○二名大、小棋士參賽。

黃若瑩回憶,剛創業時艱辛,約四十年前為照顧小孩,從台北返回嘉義創業,剛開始賣冰,但冬天天氣冷生意不好,於是向別人批肉粽來賣,見生意不錯,賣兩個多月就自學、販售自己包的肉粽,且從花生肉粽開始,陸續研發素栗子粽等二十多種口味,研發時都要試吃到滿意為止,才會上架販售,現在生意都交由林博閎跟媳婦打理。

林博閎說,「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自己雖然不會下圍棋,但曾看過漫畫「棋靈王」,認為圍棋教育自小開始,讓孩子學會動腦又動手,因此嘉義市圍棋協會一提出要辦比賽構想,就一口答應。

承辦賽事的市圍棋協會理事長吳信興表示,以往嘉市比賽最多三、四百人報名,這次七○二人報名,加上家長等現場超過千人參加。

比賽成績出爐,各組冠軍名單,初段冠軍林鉅芳、二段李易澂、三段吳昕昇、四段塗子謙、五段張德仁及六段王柏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