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鐵轉乘免接駁》台鐵新豐富站 拚7月底通車

高鐵苗栗站對面的「台鐵新豐富站」正在全力趕工中,預計7月底完工啟用。(記者鄭鴻達攝)

高鐵苗栗站對面的「台鐵新豐富站」正在全力趕工中,預計7月底完工啟用。(記者鄭鴻達攝)

2016/06/27 06:00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在地方民眾期盼多年後,高鐵苗栗站終於在去年十二月通車啟用,但肩負雙鐵轉乘功能的豐富火車站,卻距高鐵苗站達七百公尺,在新站完工前,民眾仍須靠台鐵委託縣府辦理的雙鐵接駁公車通行。站方表示,將盡全力趕在七月底啟用,啟用後班次照舊。

高鐵苗栗站去年底啟用通車後,吸引許多鄉親前往搭乘,也讓遊客更便利到苗栗旅遊觀光,但民眾要轉乘,得走七百公尺距離,才能來回台鐵豐富站舊站與高鐵苗栗站間,為此,台鐵與縣府規劃僅需步行七十公尺的新豐富車站,並於一○年九月動土興建。

高鐵站於去年十二月通車,原訂去年底通車的新豐富站卻遲遲未完工,為解決轉乘旅客的不便,台鐵一月起委託縣府代辦免費接駁專車。

接駁車、高鐵快捷公車 下月班次調整

苗縣府工務處長趙清榮說,由中央補助的雙鐵接駁公車,將會續行到新豐富站啟用為止,七月起也將配合高鐵改班調整班次。

趙清榮表示,七月一日起,雙鐵接駁車舊豐富站發車有卅五班,首班車上午七點廿五分,末班車為晚間十一點廿分;高鐵站發車的則有卅班,首班車早上七點整發車,末班車為晚間十一點廿五分開車,班次密集,高鐵快捷公車,七月起也將調整班次,詳情可上縣府網站查詢。

台鐵苗栗站站長江國聖指出,目前新豐富站施工進度已完成約九成,施工單位正全力趕工,預定在七月底能完工通車,主要的軌道、月台、站體工程已經完工,剩下車站外觀、機電及管線部分也能盡速完成,啟用前一週,將測試售票系統、自動閘門等系統。

江國聖表示,新豐富站將有兩座岸壁式月台,主要停靠通勤用區間車,無列車交會功能,因新、舊豐富站直線距離僅四百公尺,行車時間差距極小,未來班次不會受到新站啟用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