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美麗島大道 擬釋出中山路人行道空間

德國特里爾老城區的徒步空間,店家多在戶外搭設遮陽棚,遊客隨時可坐下點杯飲料。(記者王榮祥攝)

德國特里爾老城區的徒步空間,店家多在戶外搭設遮陽棚,遊客隨時可坐下點杯飲料。(記者王榮祥攝)

2016/06/26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美麗島大道不只有正名構想,高雄市政府還計畫實質改造,相關單位正評估釋放中山路部分人行道空間,讓店面延伸、或引進輕食類商家,打造如歐美徒步區的休憩模式,今年下半年有機會上路。

「美麗島大道」是指建國路到新光路的中山路段(中山一、二路),因中山、中正路口是美麗島事件主場地,屢有議員建議將中山路主要路段正名為「美麗島大道」,高雄市長陳菊日前在議會也表態支持。

副市長許立明陪同陳菊參訪歐洲時,對英國、比利時的徒步區印象深刻,指市府相關單位正積極評估,欲釋出中山路部分人行道空間,活絡整個路段的休憩品質。

許立明表示,初步選定民生到四維路之間的中山路段,目前正由經濟發展局進行調查,除了解商家意願,同時要建構一套合乎法令的使用規範,未來可能由人行道旁的店面延伸,也可能引進無油煙的輕食類商家。

由於高雄白天天氣太熱,許立明認為,開放時間可能選在傍晚到晚上,也可能開放店家設置遮陽棚,一切正由相關單位審慎研議。

下半年有機會上路

工務局長趙建喬說明,中山路旁人行道各有十一.五公尺,堪稱高雄市區最寬的人行空間,依法不得任意設攤、佔用;但若經市府規範,可在確保行人通行前提下適度使用。

趙建喬指出,初步規劃保留至少三公尺走道給行人,其餘可在制定標準後,開放店家或其他商家進駐,若一切順利,今年下半年有機會上路。

高市府擬釋出中山一路、二路部分人行道空間,讓店家或商家進駐。
(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府擬釋出中山一路、二路部分人行道空間,讓店家或商家進駐。 (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