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最大咖徵稿】我家的搖滾「雞」星

雞雞/2歲/玄鳳鸚鵡(圖片提供/陳昱辰)

雞雞/2歲/玄鳳鸚鵡(圖片提供/陳昱辰)

2018/06/16 06:00

◎文/陳昱辰

「雞雞」是我養的1隻公鸚鵡,由於是自幼鳥就開始照顧,所以十分親近人。只要手指向牠腳邊伸去,牠就會站上來;對著牠吹氣,還會膨起羽毛,整隻鳥變成像顆球一樣,圓滾滾的煞是可愛。

平常除了吃飯睡覺,牠沒事就會嘰嘰叫。有時會飛到家中的高處唱歌,陶醉在自己的美妙旋律中,但只要一有人接近,牠就會立刻收起嗓子,豎起頭上那根羽毛,裝作一臉沒事。看牠表演怯場的模樣,實在是怪好笑的。

牠的才藝除了唱歌還有跳舞,偶爾聽到我彈鋼琴,就會輕輕搖擺;聽到重低音響放出的低頻震音,更會跟著節奏瘋狂點頭,像極了搖滾樂迷。小小年紀的雞雞就展現如此音樂天分,未來必定是位能歌善舞的超級巨星!

牠平時的消遣是整理身上美麗柔軟的羽毛,只要牠飛到家中滿布灰塵的窗檯,不慎弄髒了身體,就會開始進行清潔。看著牠用嘴巴劃開那糾結的毛髮,再用舌頭作梳子整束好羽翼,最後再來個劇烈抖動,抖開身上多餘的毛屑作收尾。每次看著這樣一齣表演,總是讓我覺得通體舒暢。

雞雞為我的生活帶來了數不盡的樂趣,我希望牠的生活也能一樣快樂無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