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林田山遊記

2018/03/04 06:00

◎鄭允翔/花蓮縣玉里鎮中城國小5年孝班(指導老師:劉正麗)

艱辛的段考結束後,緊接而來的就是大家最期待的校外教學,這次學校幫我們安排的地點是花蓮林田山。

那裡以前是伐木場,雖然很偏僻,但是生活機能良好,有學校、醫院、火車站、各式商店,甚至還有電影院,在繁榮的年代,還曾經有過小九份的美譽,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行程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廠長館和林場懷舊館。廠長館是幢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進入前要先把鞋子脫掉,我覺得自己像是電視劇裡的日本人,走在木製地板上,好有懷舊的風情;裡頭有一尊栩栩如生的廠長蠟像,感覺好像都動起來了;地板有墊高,地底放了木炭可以吸濕,這是除濕機還沒發明以前,先人的智慧結晶。另外,廠長館有個房間擺滿書籍可供人閱讀,曾經我也和爸媽一起造訪這裡,當時我看書看到沒感覺時間的流逝,直到爸媽叫我離開時,我還捨不得走。

林場懷舊館擺放著一個幾可亂真的林田山模型,把以前林田山的風貌真實呈現,還有一尊伐木工的蠟像,推著木頭很吃力的樣子,讓我彷彿走進時光隧道,體驗當時辛苦的伐木生活。

雖然我以前也曾造訪林田山,但這次的導覽讓我可以更加深入了解林田山的歷史和當時居民的生活情形,這次校外教學真是有趣又收穫滿滿。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令

徵稿對象:限國小三年級~六年級學生投稿

徵稿內容:題目自訂、內容不限,經學校老師指導過的文字作品,中年級(三、四年級)200~400字內、高年級(五、六年級)400~500字內。

投稿格式:請將文字作品Email至writing@libertytimes.com.tw,僅接受Email電子檔投稿。另須註明該篇題目、作者的真實姓名、就讀國小的所在縣市、學校名、年級班級以及指導老師姓名,並同時附上作者的監護人真實姓名、連絡電話、身分證字號、電子信箱、戶籍地址(含詳細區里鄰)、銀行帳號(供致贈稿費用,戶名需與監護人相同,另請附註銀行名稱與分行)。投稿Email主旨請註明「小學生愛作文」。

其他事項:

1.投稿留用與否會以電子郵件通知。一經錄用將擇期刊出,且編輯有權刪修。確定刊登日另以電子郵件通知。

2.作品須未曾於其他刊物、媒體發表,且不得抄襲他人作品。若涉及抄襲、侵害著作權或其他法律情事,經查證屬實,將取消刊登資格,並由作者負相關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