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外寵物藥 將允帶進國內

行政院修法開放寺主可從國外攜帶寵物用藥入境,供自家愛貓愛犬使用。(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行政院修法開放寺主可從國外攜帶寵物用藥入境,供自家愛貓愛犬使用。(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2016/05/06 06:00

行政院會昨通過「動物用藥品管理法修正草案」,修法開放飼主可以從國外攜帶寵物用藥入境,供自家愛犬愛貓使用,防檢局長張淑賢強調,輸入的種類、劑型和數量另行公告,生物藥品如疫苗、抗血清藥物除外,因恐將國外疫病帶進台灣。

草案也增訂動物用藥品的標示和宣傳中,不得表示、暗示或影射具有超越登記內容範圍、虛偽誇張的成分或效能,違者將處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上市前的畜禽、水產與蛋,如藥品殘留不合格,過去僅要求不得屠宰、加工,修法進一步規定「不得移動、轉讓」;殘留期比較長的動物用藥,飼主可在期間內申請複驗,若不合格,必須在7天內化製、銷毀。(記者鍾麗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