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臉書抓漏 電腦天才張啟元獲1千美元/雖被臉書認同 但決定不再揭資安漏洞

張啟元在臉書上公布自己通過臉書審核。(取自網路)

張啟元在臉書上公布自己通過臉書審核。(取自網路)

2016/05/05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過去曾因刪除臉書創辦人貼文、成功協助家屬破解自殺藝人楊又穎手機密碼而聲名大噪的台灣電腦天才張啟元,昨日發文透露,臉書(Facebook)終於審核通過他提交的漏洞,提供一千美元獎金,他說:「在我覺得我在資安這方面完全沒希望的時候,居然收到這個消息,要我情何以堪?」

朋友、媽媽替他打氣

張啟元的朋友昨日紛紛替他打氣,「恭喜你!你的努力堅持是有價值的。」張啟元的媽媽也留言:「加油,你終於被臉書認同了。」

臉書有提供漏洞回報機制,藉此及早修復。張啟元昨在臉書上發文,臉書審核通過他提交的漏洞了,且提供一千美元(近三萬二千台幣)獎勵,相當於遊戲「太鼓的達人」一千道太鼓的錢。

訊息傳開後,他稍後又發文表示,這是他第一個被認可的漏洞,也是最後一個,因為他已下定決心不幹了。他把先前有關揭發臉書漏洞的發文加以隱藏,因為「我現在一點都不想上新聞,這樣只會讓我更困擾」。

現年廿二歲的張啟元,十九歲時無意間發現臉書資安漏洞,為了證明自己觀點,他刪除臉書創辦人札克柏格的貼文,並將影片公布。之後張啟元成功協助家屬破解自殺藝人楊又穎的手機密碼,接著又發現超商與客運購票系統有漏洞,能用一元買票,公布方法提醒業者注意。

家境不好 大學二度休學

張啟元曾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自己從小家境貧窮,因父母工作不穩定,他常搬家;國小、國中各念了四個學校。雖然考上雲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但家境不佳二度休學,大一時曾生病但因沒健保,只能吃成藥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