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歲神童揪Instagram漏洞 臉書犒賞1萬美元

2016/05/05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芬蘭最近出了一名資安神童。十歲的小男孩賈尼(Jani)發現社群網站Instagram的重大安全漏洞,可以藉此刪除任何照片評論,包括加拿大流行樂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的留言在內。Instagram母公司「臉書」還為此頒發一萬美元(約卅二萬台幣),犒賞這位小小天才。

看YouTube自學駭客技巧

自二○一一年開始,臉書就透過獎金懸賞的方式,鼓勵各界電腦高手幫忙抓程式漏洞。十歲的賈尼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獎金得主,先前的紀錄保持人是十三歲。臉書創辦人札克柏格則是十一歲才開始學寫程式。

今年二月,賈尼發現Instagram的程式漏洞,然後通報臉書。他利用破解方法,刪除一個測試帳號的文字評論。臉書隨即修補程式,並於三月頒發獎金給男童,由他的父母代為接受,父母要求不要公布賈尼的全名。

賈尼告訴芬蘭媒體,他的駭客技巧是從YouTube影片自學而來,以後想成為電腦資安專家。至於獎金運用,他想購買一輛自行車及足球用品,並為雙胞胎兄弟買台電腦。

賈尼的父親指出,這兩兄弟過去也曾發現一些網站漏洞,但都沒有獲得獎金,這次對他們來說是一大獎勵。

臉書發言人恩賽(Melanie Ensign)表示,臉書發送獎金的標準,是基於漏洞導致的風險,並非複雜的程度,去年每人平均獎金為一千七百八十美元(約五萬七千台幣);男童的酬金會如此之高,是因為他發現的漏洞對Instagram每位用戶都造成影響。

臉書已經發出四百卅萬美元(約一.四億台幣)抓漏獎金,獎勵超過八百名通報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