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宜直鐵不建了? 準交長賀陳旦喊冤

昨天有媒體引述準交通部長賀陳旦發言,指賀「不蓋北宜直鐵」,賀陳旦昨天即以簡訊澄清。(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昨天有媒體引述準交通部長賀陳旦發言,指賀「不蓋北宜直鐵」,賀陳旦昨天即以簡訊澄清。(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5/01 06:00

〔記者陳慧萍、游明金、簡惠茹、翁聿煌、謝武雄/綜合報導〕昨有媒體引述賀陳旦發言指稱「不蓋北宜直鐵」、「松機不宜貿然遷建」,引起爭議,賀陳旦昨親自以簡訊澄清,他不對個別案件下評論,「該報引述的不是我的意見」,也否認曾說過松山機場不宜貿然遷建,未來政策走向仍待觀察。

「該報引述的不是我的意見」

「北宜直鐵」蓋不蓋?民進黨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施克和表示,對國家整體交通運輸的發展規劃,未來政府團隊會有新思維,兼顧建設需要、財政效率及生態永續,提出更好的解決方案。

施克和說,持續改善東部地區交通,不僅是鄉親的期待,更是新政府的承諾。目前無論是鐵路運能不足、連續假期一票難求,或是公路安全、雪隧塞車等問題,長期以來行政部門都想透過投入更多建設,解決問題,然而成效有限,甚至有破壞環境的疑慮。

因此未來對東部的交通需求,需要有新的思維與做法,例如增加東部軌道運輸的容量、票證系統升級、新的購車策略等。

宜蘭縣政府昨特別發表聲明,北宜直鐵是重要公共議題,需充分討論並經專業評估再做決定。議長陳文昌批新內閣太多個人英雄式作風,實不足取。立委陳歐珀也說「錯愕」,要新內閣傾聽民意。

宜縣府、議會與立委反彈

不過,反北宜直鐵陣線力挺賀陳旦,發言人劉勇廷說,北宜直鐵會造成沿線生態與社會環境改變,這是無法回復的;宜蘭鄉村民宿協會理事長林佳民說,從觀光發展角度來看,北宜直鐵對花蓮、台東影響較大,宜蘭欠缺的其實是鐵路捷運化。

行政院長張善政昨天參加新北桐花祭活動、到手信坊觀光工廠參觀,他指出,花東地區民眾需要平安回家的路,「我個人認為,工程只要花心思,可以兼顧環保不是問題。」他支持北宜直鐵。

至於賀陳旦說「不必要的建設不用再做」,外界好奇是否也包括桃園鐵路地下化?桃園市長鄭文燦昨表示,已和蔡英文及賀陳旦討論此事,都很支持桃園鐵路地下化,「蔡英文允諾請交通部繼續支持地下化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