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濱風力發電機失火 慘變「風火輪」

彰化線西風力發電機組失火冒煙,因為雲梯車高度不足,只能現場警戒。(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線西風力發電機組失火冒煙,因為雲梯車高度不足,只能現場警戒。(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6/04/29 06:00

太高救不到…眼睜睜看1.46億燒光光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濱工業區線西區的風力發電機組,昨天傍晚傳出編號卅一號風機的機艙冒煙失火,由於風機高度達六十七公尺,彰化縣雲梯車最高只有五十二公尺,消防隊員與台電人員只能在場警戒至煙火熄滅。

台電新竹香山二號風機也曾失火報銷,造價一.四六億元的線西冒煙風機,也恐步上報銷後塵。

線西風機失火冒煙,隨風遠颺,一、二公里外都看得到長長的煙霧,不少民眾看到後拍照貼圖網路社群,直覺反應就是「線西風車GG了」!

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詹江洲指出,因為雲梯車高度不足,加上風機主機是玻璃纖維,有很多潤滑油,這些都是易燃物,消防隊員與台電人員都只能在現場警戒,直到風機不再冒煙。

台電公司再生能源處表示,彰濱線西區的風機民國九十九年底設立,共設卅一支,失火冒煙的風機編號卅一號,每支造價一.四六億元,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風力發電機組都有定期巡修,過去台電新竹香山二號風力發電機組也曾發生失火事件,當時判定是機艙內所擺放的變壓器過熱,引燃同在機艙內的「增速齒輪箱」齒輪油之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