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藥教授王嘉駿 送真菌上太空製藥

王嘉駿(左)與他的研究團隊,首度將真菌送上太空。
(嘉南藥理大學提供)

王嘉駿(左)與他的研究團隊,首度將真菌送上太空。 (嘉南藥理大學提供)

2016/04/16 06:0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有機會,就要全力爭取、把握!」日前美國航太總署NASA於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發射SpaceX獵鷹火箭,執行人類首度載著真菌到外太空開發新藥的研究任務,全球矚目,主導這項計畫的就是嘉南藥理大學講座教授王嘉駿,堪稱台灣之光,正在美國的他昨與校方越洋視訊,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

六十一年次的王嘉駿是嘉藥董事長王昭雄的兒子,目前擔任美國南加州大學藥學院教授,他已三度爭取到NASA的研究計畫經費,這次送真菌上火箭的提案更獲得認同,載著人類的夢想進入太空。

有助於未來新藥的開發

王嘉駿在視訊連線中表示,美國人相信,人類未來一定會移民到其他星球,漫長的太空旅程中,或許會遭遇身體上的病痛,若太空船上有真菌的生物工廠,可能可以即時產出藥物、甚至保健食品。

這項真菌上太空開發新藥物的研究,還能在地球進行遠端調控,未來直接在太空製藥,對於自己在南加大的團隊能獲得NASA青睞,從全世界兩百五十個計畫脫穎而出,入選六個太空計畫其中之一,王嘉駿感到很榮幸。

王嘉駿強調,太空中有很強的輻射,可藉此觀察真菌的代謝變化,透過基因調控技術加以利用,各種不同環境條件下的研究,有助於未來新藥的開發與量產。

王嘉駿國三時赴美就讀,在哈佛主修化學。王嘉駿勉勵台灣年輕人,要爭取、把握學習的機會,堅持到底,群體合作也很重要,相互觀摩成長,面對高難度的任務,唯有團隊力量才能順利達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