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黑心油 檢座周盟翔獲青年獎章

105年青年獎章昨天公布,今年共有11位獲獎,首度出現女性得獎人多於男性。(記者張嘉明攝)

105年青年獎章昨天公布,今年共有11位獲獎,首度出現女性得獎人多於男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3/29 06:00

獲獎人首次女多於男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一○五年青年獎章昨公布,曾查獲頂新正義公司製造劣質豬油案的「豬肉王子」檢察官周盟翔、年僅十六歲、卻已是資深文化古蹟青年志工的台中科技大學學生黃子瑄、懷胎八個月還在查里長賄選案的檢察官王聖涵,都獲選為青年表率。

救國團主辦的青年獎章已創立六十年,今年共十一位獲獎,首度出現女性得獎人多於男性。

澎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盟翔,偵辦多起豬肉相關的民生犯罪案件,被譽為「豬肉王子」, 他也曾率先查獲頂新正義公司製造劣質豬油案,偵辦過偽藥案、毒澱粉案等,為全民食安把關。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王聖涵,則是偵破警員夥同保險業務員偽造相驗證書詐領保險金案件、也首次起訴雇主逼迫外勞吃豬肉的宗教案,去年偵破輝能公司「軟式鋰陶瓷電池」遭離職員工盜賣中國案,各種的案子都難不倒她。

王聖涵挺8月肚辦案

一向拚命的王聖涵說,二年前選舉查察里長賄選案時,她懷胎八個月還拚命查,最後產檢時因血壓近二百,醫生緊急剖腹才救回一命,還好上帝保佑,讓自己更注意健康。

2護理師挺過塵暴

獲獎者還有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護理部督導陳淑貞,服務滿廿年,當初因為最疼自己的奶奶癌症過世,決定當護士,希望可把對奶奶的愛拿來照顧身邊的人。經歷台北復興空難、八仙塵爆後,她更體會「從事護理真好,能幫助真正需要我們的人!」

同樣經歷八仙塵爆事件的台北榮總護理長廖淑貞也獲獎,她也很慶幸選擇了護理工作,尤其在加護病房,常與死神拔河搶救病人。工作不但可照顧病人,也能照顧自己、家人,得到很大成就感。

從事消防工作十七年的桃園市府消防局大溪分隊小隊長陳彥志表示,工作讓自己認識另一半,也讓自己得到成就感;不過回憶起去年的新屋火警他卻一度哽咽,尤其最後確認罹難的有一位是跟自己名字一字之差的消防隊員,更是不捨。

其他獲獎者是花蓮音樂志工及生命教育講師王亭潔、台師大運動競技研究所莊佳佳、大華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主任陳麒文、台中新民高中同學陳美汝、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副廠長楊福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