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發現:雷刨子 消脂免手術

2016/03/21 06:00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研究團隊曾經發現,原本是復健科作為治療痠痛用途的雷刨子低功率雷射儀器,同時具有消脂作用,近期在國內醫師研究中再次獲得證實,但醫師提醒,減重的黃金法則仍要靠飲食與運動,若未保持良好生活習慣,恐怕成功瘦身只是曇花一現,體重仍會很快就回去!

在國內進行相關研究的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理事長蕭敦仁,昨日於雷刨子學術論壇上發表成果,針對國內平均身高161公分、體重59至60公斤的42名女性,以雷刨子低功率雷射儀器照射腹部,累計兩週4次療程,每次30分鐘,結果上、中、下腰圍平均減少2.1、1.8、2.4公分。

蕭敦仁表示,利用特定波長的低功率雷射照射,會對於脂肪細胞產生反應,釋出甘油、游離性脂肪酸和水,液化脂肪再經淋巴系統送到體內各處燃燒使用,因而達到局部塑身效果。

不過,中華民國美容醫學醫學會理事長曾漢棋提醒,曾經剖腹、患有嚴重心肺肝腎疾病、水腫與癌症病史,以及因為開過刀造成淋巴管路被切斷無法將脂肪推至淋巴結者不適用,強調接受任何瘦身療程一定要經醫師審慎評估。

曾漢棋也指出,正確的減重還是要靠飲食與運動,若是倚賴醫療儀器快速消脂,仍維持不良生活習慣,恐怕很快就會復胖。

衛福部提醒,醫材用於治療許可外的其他適應症,應有充分科學研究證實療效,並事先取得患者的同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