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肥福音 冷到發抖有助瘦身?

2016/01/25 23:24

美國研究,冷到發抖15分鐘,相當於運動1小時,更會燃燒白脂肪。(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霸王級寒流來襲,全台皆出現超低溫,許多民眾在寒風中深刻體會到「冷到發抖」的感覺,但這卻是「瘦身」好時機,根據美國研究顯示,當處於寒冷的環境15分鐘,相當於運動1小時的代謝效果,發抖時產生的「鳶尾素」賀爾蒙更會刺激「燃燒能量」。

根據《國家地理雜誌》報導,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曾做過研究,找來10名健康成年男女,在低溫環境中測試,發現每一位受測者都出現肌肉收縮(發抖)現象,並產生「鳶尾素」賀爾蒙,會燃燒負責「儲存能量」白色脂肪細胞,讓身體體溫升高。

研究顯示,「鳶尾素」會促使體內負責儲存熱量的「白脂肪」,加入產生熱能行列,來消耗囤積的脂肪。只要冷到發抖15分鐘,所燃燒的卡路里,相當於運動1個小時,能夠有效減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