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孩反覆性腹痛 小心罹患總膽管囊腫

2016/03/21 13:09

陳小妹(右2)切蛋糕慶祝擺脫困擾多年病痛。(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罹患總膽管囊腫誘發惡性腫瘤機率為一般人20倍,台大雲林分院外科部醫生楊惠馨提醒家長,小孩經常性腹痛、伴隨黃疸、發燒,應及早檢查治療,避免健康惡化。

5歲的陳小妹妹從小受反覆性腹痛所苦,多次就醫未改善,本月初到台大雲林分院小兒腸胃科就醫檢查,診斷為總膽管囊腫,緊急安排小兒腹腔鏡手術,切除囊腫,解決陳小妹多年病痛。

楊惠馨表示,總膽管囊腫原因尚未完全了解,且不一定有明顯症狀,但因出現反覆發炎及胰液逆流刺激,會誘發惡性變化,民眾務必特別留意。

楊惠馨指出,根據統計,亞洲人罹患總膽管囊腫機率約千分之一,男女比為1比4,以雲林縣每年新生兒約5000人推估,每年會有4至5人罹患此病症,若小朋友出現反覆性腹痛,應詳細檢查,找出原因,以免延誤就醫。

今天院方邀請陳小妹及她的祖母回院現身說法,除感謝院方解決陳小妹病痛,並提醒家長們留意孩子身體情況,積極檢查治療,健康快樂成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