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危樓 拒絕劣質混凝土也是關鍵

不僅鋼筋可能偷工減料,其實黏裹在鋼筋外的混凝土,也是房屋安全重要角色。(資料照)

不僅鋼筋可能偷工減料,其實黏裹在鋼筋外的混凝土,也是房屋安全重要角色。(資料照)

2016/02/19 06:00

台灣預拌混凝土公會及混凝土學會昨表示,台南震災大家只知道鋼筋可能偷工減料,其實黏裹在鋼筋外的混凝土,也是房屋安全重要角色,混凝土公會理事長朱瑞爐甚至說,現在混凝土產業是三不管的產業,政府該找個單位好好管一管。

台大土木系教授詹穎雯表示,建築物每坪使用混凝土約2立方公尺,成本約5千元,但有不肖建商為了每坪殺價幾百元,採用劣質混凝土,或者在混凝土澆灌施作過程中,偷加額外的水量,導致混凝土強度降低了。

朱瑞爐認為,政府應要求每個混凝土廠都設立考試通過的品管師,在出廠時就先把關。現行混凝土強度雖有標準,但建議政府應該做更細部的要求,例如明訂混凝土內應該含有多少水泥、砂石、級配及爐石灰的比例,尤其是爐石灰的耐久性有多久過去沒人知道,長期增加變數,尤須特別注意。(記者陳永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