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龍爆料? 南檢︰籃太太購屋時就沒隔間

2016/02/15 06:00

〔記者黃文鍠、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市維冠金龍大樓在此次地震中倒塌,南檢追查發現業者偷工減料是造成意外主因,但因有居民指控大樓一、二樓房東籃太太涉嫌打掉隔間破壞結構,也是意外成因,南檢前晚傳喚籃太太母子及七名證人,另傳喚建商林明輝的前妻釐清案情,檢方初步掌握籃太太購屋時,相關戶籍資料就顯示沒有隔間,全案可能是「烏龍爆料」;至於現場結構是否影響大樓耐震力,檢方將繼續委請土木技師公會鑑定,釐清責任。

南檢前晚傳喚出租房屋給燦坤的籃太太,以及房屋所有人,也就是籃太太的兒子,還有燦坤原始展店員工、簽約主管及現任員工四人及該大樓之住戶、管理員三人,還原現場有無遭不當破壞?並確認該商場是否有剪力牆、主要樑柱結構遭拆除而影響結構的情況。

檢方調查發現,維冠大樓一到四樓商場原本產權屬於起造的林明輝,但他因週轉不靈,宣告破產,由銀行承受後,聲請法拍,由籃太太在二○○三年購得。

籃太太向檢方表示,她向法院標得該屋後,點交時現場隔間就是這樣,檢察官調閱該棟大樓原始建築圖說、銀行拍賣時所附的不動產價格鑑定書及圖說、燦坤設店時平面圖、消防單位安檢平面圖做交互比對後,初步證實其所言不虛,籃太太並未做大規模結構變更。

負責管理自家經營套房出租工作的籃太太女兒說,大樓倒塌後他們一直心情很沉重,因為也有朋友住在大樓裡,又面對有人指控他們拆掉隔間、樑柱,母親情緒受到影響,後來找到該棟大樓的不動產價格鑑定書,其內有圖說資料,已把所有資料交給檢方;外界未審先判對他們不公平,「沒有做就是沒有做」,所提供的資料會證明清白。原本打算本週對外公開說明將暫緩,等檢方調查告一段落後再考慮。

除了約談籃太太及相關證人外,南檢目前還是朝建商林明輝偷工減料及借牌興建部分偵辦,為了鞏固證據,檢方正積極尋找當年興建、申請維冠大樓的相關人證。

但因大樓完工迄今,已經超過廿年,加上林明輝的公司已多次改組,「找人」成為目前最困難的任務,因此南檢這兩天還沒有再度提訊林明輝的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