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忠孝橋引橋開拆 逾百怪手齊上

台北市忠孝橋引橋拆除工程從昨凌晨開始動工,各式大型機具在橋上橋下一同啟動,要在期限內完成拆除任務,為了防止北門受到傷害,施工單位在外牆加裝防護層。(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忠孝橋引橋拆除工程從昨凌晨開始動工,各式大型機具在橋上橋下一同啟動,要在期限內完成拆除任務,為了防止北門受到傷害,施工單位在外牆加裝防護層。(記者陳志曲攝)

2016/02/08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全長七五○公尺的忠孝橋引橋於春節期間拆除,昨日凌晨零時封橋、四時由副市長林欽榮下令拆除,引橋正式宣告退場。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早視察指出,引橋有望提前拆光。

柯文哲︰有望提前拆光

「卅九年來的辛苦,感謝您,忠孝橋引橋」,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凌晨三時四十九分卸下橋名牌,並在橋前拉起紅布條,向功成身退的忠孝橋引橋致敬。

凌晨四時起,多達一百一十台重型機具同步施工,承包廠商皇昌營造出動多台灑水車,塵土仍籠罩台北西區。

柯文哲也於昨早十時前去視察說,忠孝西路封掉,「對整個交通衝擊還是很大」,希望盡快完工,目前進度顯示略領先,有望提前拆光。

忠孝橋引橋雖走入歷史,但被引橋包夾近四十年的北門古蹟勢將再現風華。林欽榮表示,二月十日前,北門將初步「露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