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後最在意… 身材肥胖奪冠

2015/12/12 06:00

▲黃小柔懷孕時,胖了20公斤。(黃小柔提供)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

▲藝人黃小柔現身說法。(記者梁珮綺攝)

產後如何維持身材,是許多孕媽咪的煩惱!根據國內一家診所做的網路調查發現,有73.8%產後婦女最在意身材肥胖、33.6%在意妊娠紋、28.4%在意胸部大小。

兒子已一歲多的藝人黃小柔昨天分享親身經歷時坦承,產後要恢復「少女般的身材」相當不容易,幸好可以藉助現代科技之力,輔助改善局部肥胖。

這項網路調查是由超美診所進行,回收有效問卷是462份。孕媽咪認為產後最有女人味的前5名台灣女藝人依序為小S、賈靜雯、賈永婕、侯佩岑、范瑋琪,而這些藝人最吸引媽媽們目光的部位分別是臉蛋膚質(37.7%)、其次為腰部(30.1%)、再者是胸型(10.4%)。

調查也指出,孕媽咪們產後最想改善的前3名為身材體雕(66.5%)、紋路(25.3%)、斑點(23.6%),逾70%的孕媽咪可以接受美容醫學療程來改善外貌的煩惱。

藝人黃小柔去年升格當媽,昨天她自爆自己懷孕8個多月時,胃口好到可以一人吃下4份鐵板燒海陸全餐,整個孕期胖了20公斤,產後努力一年才逐漸減到現在的53公斤,而妊娠紋、局部肥胖讓她最苦惱,因為「不是努力運動就可以瘦下來的」。

超美診所醫師李芸霏是3個孩子的媽,建議孕媽咪在懷孕期間每天早晚塗抹妊娠霜,配合一些小幅度的運動來鍛鍊皮膚韌性,若出現妊娠紋,則可考慮光梭療法協助。

但她也提醒,妊娠紋的出現是因懷孕時肚皮為了寶寶而撐大,無法根除,只能改善。

醫師張峯瑞表示,依他的臨床經驗,產後婦女最易肥胖的部位有腹部、大腿、手臂,可靠抽脂手術雕塑局部肥胖部位,或藉助一些非侵入式的醫學美容儀器,但提醒民眾,體雕不是減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