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肥胖是種警訊!糖尿病患者年輕化

2015/11/12 16:03

醫師建議,民眾平常也要檢視自己的生活型態,肥胖更是一大警訊。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近期診斷治療了3名年約2、30歲的糖尿病患者,而且肥胖、BMI超過30是這些青壯年患者共同特徵。台灣健保資料庫研究發現,20~39歲的男性,第二型糖尿病發生率有增加趨勢。

聯醫忠孝院區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侯冠廷指出,肥胖是糖尿病的溫床,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健康飲食、規律運動、維持正常體重及避免抽菸,有助預防或延緩第二型糖尿病發生。

侯冠廷提醒,當BMI大於、等於24,或腰圍男性大於、等於90公分,女性腰圍大於、等於80公分,只要再有一個危險因子,建議每3年就要接受糖尿病篩檢。民眾平常也要檢視自己的生活型態,肥胖更是一大警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