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女律師告王品敗訴 嗆法官挺黑心商人

律師季佩芃。(記者金仁晧攝)

律師季佩芃。(記者金仁晧攝)

2015/11/23 06:00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美女律師季佩芃去年和家人到王品台塑牛排消費,後來王品捲入飼料油風暴,季要求退費遭拒,提告要求賠償餐點、健康和精神損失,但被認定未能舉證受害情況而敗訴。季昨天直言:「這樣等於敲鑼打鼓告訴商人,儘管用黑心油吧!沒有人會罰。」她表示,願無償替民眾向黑心食品商人求償。

願無償替民眾打黑心食品官司

卅二歲美女律師季佩芃,去年三月八日晚上與家人前往王品替父親慶生,點用牛小排等共消費三千三百元,另引用食安法第五十六條,因不易證明損害額,求償健康回復及精神慰撫金九萬六千多元,總計求償九萬九千多元。

王品一度同意退費談和解,季佩芃堅持王品應於官網公告退費方式,讓所有消費者都能拿簽帳單、門市人員核對消費紀錄後退費,遭王品拒絕,官司遂持續審理。後來判決指出,季佩芃僅提「有害物質吃下去就已造成損害」,未舉證受到什麼損害,判王品不用負起賠償責任。

季佩芃說,只要使用黑心原料的廠商不減少,就算消費者長期食用,罹患癌症,對方還是可以說「要怎麼證明這是我們家的產品造成的?」最後統統安全下莊,「法官挺他們,彷彿敲鑼打鼓告訴商人儘管做黑心食品,沒有人會罰的」。

季佩芃表示,她願替黑心食品的受害民眾免費法律諮詢和打官司,民眾只需負擔裁判費等法定規費;至於本案,她會提起上訴。

季佩芃並表示,王品去年下半年捲入正義、北海豬油風暴,她到門市退費卻遭刁難,因當初是刷卡付費,沒保留發票,即遭拒。但民眾在用餐半年後再到王品門市消費,還能查到上回點了甚麼餐點,顯然王品保留完整消費紀錄。

王品表示,季佩芃未提出就醫看診資料證明健康出問題,公司已盡力避免造成消費者損害,不應被歸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