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官退出校園後 7千輔導師接手

2015/10/17 06:00

教官預計在民國110年全面退出校園,教育部根據「學生輔導法」規定各級學校必須增聘輔導人力,今發布「施行細則」規範輔導人力詳細計算方式。學特司專員郭佳音昨表示,目前高中以下已有1800人,高中以下預計逐年增聘至總數6000位專任輔導教師,大專預估增加1100人。

此外,教育部在施行細則中新增規定,學生輔導資料在學生畢業或離校後,必須以書面或電子儲存的方式保存10年,提供下一學習階段的學校查閱,確保輔導能銜接,10年期限是以國小畢業至大學修業年限訂定。

(記者林曉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