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同志大遊行 林佳龍到場挺

台中市昨於市民廣場前舉辦同志遊行活動,遊行主題為「媽,我在這!」(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昨於市民廣場前舉辦同志遊行活動,遊行主題為「媽,我在這!」(記者廖耀東攝)

2015/10/04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府3日升起了彩虹旗,台中同志遊行聯盟昨也在市民廣場舉行「媽,我在這!」的同志遊行。出席同志遊行的市長林佳龍表示,每一個人都有平等相愛成長的權利。

參加遊行的同志及支持的民眾約有3千多人。聯盟強調建立多元家庭,台中市戶政所10月開始受理同志申請伴侶關係的註記,但相關伴侶權益一直無法如同異性婚姻受到保障,如財產繼承權、保險伴侶受益人等,聯盟將會努力爭取到民法所保障的伴侶權益。

昨天的遊行路線從公益路出發,行經英才路、向上路一段、忠明南路,再由公益路走回遊行活動會場。活動一開始是安排彩虹大旗進入會場,眾人搖著彩虹旗對著空拍機大喊︰「媽,我在這!」接著並舉行彩虹升旗儀式,爭取同志平權。

台中市府高調支持同志遊行,除了早上分別在新市政大樓、豐原陽明大樓及州廳三處,升起象徵同志的彩虹旗,市長林佳龍更出席同志遊行並致詞,表示市府主張每一個人都有平等相愛成長的權利,彩虹的美,在於多色並存,台灣之美,也是多元共存。

聯盟總召蔡佳勳表示,這一次同志遊行,本身的含義是有點出櫃的意涵,讓同志們可藉著遊行找到同伴、找到朋友,獲得支持的力量;另一個意義是要彰顯多元家庭,要將家庭的定義打開,希望民眾不要限縮家庭的觀念。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社會局長呂建德(左)昨到場相挺。(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社會局長呂建德(左)昨到場相挺。(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