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10最後通牒 !反課綱行動 升級體制外

高雄市反黑箱課綱高中聯盟呼籲民眾支持「退回黑箱課綱」行動。(記者洪定宏攝)

高雄市反黑箱課綱高中聯盟呼籲民眾支持「退回黑箱課綱」行動。(記者洪定宏攝)

2015/07/08 06:00

籲參選人表態 站學生這邊

〔記者張筱笛、洪定宏/綜合報導〕中學生反黑箱課綱行動延燒,針對教育部前天竟以拒馬鐵網與大批警力回應學生陳情,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桃區反課綱高校聯盟昨開記者會,質疑教育部阻擋學生聲音、蔑視學生意見;學生團體並下達通牒,要求教育部在七月十日前給予有效且正面的回應,否則將「升級」行動、以「偏向體制外」的手段抗議教育部的一意孤行。學生也呼籲立委與總統參選人有所表態,表明「支持或反對新課綱」、「站在學生這邊,還是站在人民的對立面」。

北區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說,學生走上街頭表達反黑箱課綱陳情抗議,記者詢問教育部長吳思華看法,吳卻不發一語便轉頭走人,對學生來說,教育部所謂的溝通誠意昭然若揭,因此,除了希望教育部出來面對學生對黑箱課綱的不滿,也會進一步要求立委與未來執政者公開回應。

北高盟總召朱震點名立委尤美女、鄭麗君、高志鵬、林淑芬、吳秉叡、孔文吉、賴士葆、黃志雄與蔣乃辛,以及表態參選總統的蔡英文、洪秀柱、施明德、宋楚瑜等,希望能在七月十日前公開說明是新課綱的擁護者,還是反對者?「是站在學生這邊,還是持續站在人民的對立面?」

桃區高校盟發言人廖浩翔則說,「當沒有投票權的學生必須走上街頭捍衛自身權利時,證明這個政府是失敗的」,教育部對課綱爭議所發表聲明都是「烏賊回應」、虛應故事,呼籲教育部應拿出誠意與學生溝通,否則將升級抗議。

朱震表示,五日抗爭行動原預期五百多人到場,事後警察局透露,上街頭的人數高達一千五百多人,「這是成功的第一步」,象徵學生、老師或一般民眾,都願力挺反黑箱課綱行動。他強調,教育部如果視若無睹,十日前無法給予正面回應,行動就會朝向「偏向體制外」升級,發起更大規模抗爭行動。

高雄市反黑箱課綱高中聯盟昨也冒雨在捷運站外發傳單,呼籲民眾支持「退回黑箱課綱」行動。包括鳳新、雄女,雄中等校學生,手持標牌及黑雨傘,高喊「要知識不要洗腦」。高市聯盟強調,如果教育部不回應「退回黑箱課綱」,也將北上「包圍教育部」。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與桃區高校聯盟總召昨舉行記者會,表示如果教育部不正面回應撤回黑箱課綱,將拉高抗爭層級。(記者陳志曲攝)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與桃區高校聯盟總召昨舉行記者會,表示如果教育部不正面回應撤回黑箱課綱,將拉高抗爭層級。(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