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體脂肪灌漿隆乳 罩杯40天升2級

2015/06/12 06:00

▲醫療人員指出,運用擴張原理讓乳房增加容受空間,再用自體脂肪隆乳,效果更好。(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三軍總醫院昨天發表「大量自體脂肪移植乳房塑形」手術,穿戴由國外引進的乳房吸引塑形系統3到4週後,讓乳房增加容受空間,再用手術將自體脂肪「灌漿」進乳房,改善了傳統的自體脂肪移植僅能少量、多次手術的缺點。

三總整形外科燒傷中心主任戴念梓表示,傳統的自體脂肪移植手術脂肪只有約5成的吸收率,且移植顆粒越大會讓血液循環不好,也可能產生囊腫或發炎、纖維化等副作用,因此不適合大量移植。

三總院方從美國引進「乳房塑形系統」,外觀像一般胸罩,但使用時可從外部對乳房持續有牽引力和張力,且運用真空負壓原理對乳房做全方位的吸力,在手術前增加容受空間,臨床可以一次植入接近400CC的脂肪,可一次增大兩個罩杯。

戴念梓笑說,這樣用吸的很像是民間的拔罐,但本質上仍不同。有一名51歲的張小姐本來是B罩杯,在術前40天開始使用這項塑形器,後來經手術後已成功到D罩杯,且復原和追蹤情形良好。

食藥署醫粧組組長杜培文表示,醫療器材都需經過食藥署審核通過,且針對各項適應症核可後才能使用。民眾要做醫美或手術,應盡量選擇醫院或有牌照的醫療院所,才能有保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