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調基本工資?陳雄文:獲利應共享

勞動部長陳雄文。(記者王藝菘攝)

勞動部長陳雄文。(記者王藝菘攝)

2015/06/02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勞動部長陳雄文昨天表示,七月一日起,基本工資將由一萬九二七三元調整至兩萬零八元,八月底的第三季薪資審議會仍將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並依照經濟、民生指標進行討論,研議是否有再調整的必要,企業獲利應與勞工共享。

陳雄文強調,今年到七月為止,預估經濟成長穩定,約在三.二%至三.七%,目前還維持在GDP有三.二%成長,若企業真有獲利,從為勞工爭取權利的角度來看,企業應要與勞工分享獲利。

對於過去部分公司破產,會優先將公司資產賠給債權人,導致勞工權益受損的情況,陳雄文表示,勞基法第廿八條上次修法已有考慮這些問題,針對過去工廠關廠後,勞工領不到退休金與資遣費,部分資產也被銀行抵押等問題,未來會提高勞工債權與銀行抵押權為同一順位,從銀行優先改成平等分配,以保障勞工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