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逐夢勤練舉重 何昇洋獲頒總統教育獎

何昇洋努力練舉重,勇敢逐夢,今年獲頒總統教育獎。(世界展望會提供)

何昇洋努力練舉重,勇敢逐夢,今年獲頒總統教育獎。(世界展望會提供)

2015/05/30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年十五歲,就讀國中三年級的何昇洋,為台灣世界展望會台南新營中心的受助童,自幼父母離異,家境清寒。但昇洋樂觀進取,努力練舉重,追逐自己的夢,今年獲頒總統教育獎。

東原國中三年級何昇洋,自小父母離異,加上祖父中風癱瘓、祖母罹患肝癌,父親須一肩扛下照顧祖父母及兩姊弟的家庭重擔,入不敷出。七年前,昇洋和姊姊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受助童。

目前昇洋的姊姊於台中就讀高三,他因練習舉重的關係,必須居住在學校宿舍,一家人分隔三地。但昇洋不僅學業成績名列前茅,還曾拿下全中運舉重六十二公斤級第二名,更懂得感念父親的辛苦。

他說,希望努力讀書、扭轉命運,未來希望繼續升學、一邊練舉重,夢想能在世界舉壇發光發熱,成為體育老師,讓爸爸不用太辛苦。

展望會的社工表示,這七年來看見昇洋不斷地成長與進步,心中充滿喜悅;在服務過程中,總是能被他樂觀進取的態度所感動。

何昇洋期許自己未來成為一個懂得感恩的人,就像曾幫助過他的師長一樣,成為有能力幫助別人的人。他回憶一路走來的路程雖然辛苦,但身旁有許多人不斷關心著他,給了他勇氣,陪伴他勇敢追逐自己的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