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處理不當 性別平等意識不足》防暴聯盟:媒體失職 歧視女性

台灣防暴聯盟等多個民間團體昨召開記者會,呼籲新聞媒體專業自律,停止物化女性的行為。(記者叢昌瑾攝)

台灣防暴聯盟等多個民間團體昨召開記者會,呼籲新聞媒體專業自律,停止物化女性的行為。(記者叢昌瑾攝)

2015/05/29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防暴聯盟針對近日平面新聞媒體的新聞不當處理、有踐踏女性之虞,昨日召開記者會痛批,媒體生態有問題,更是媒體不顧企業社會責任,身為第四權卻沒守好第一線,政府與媒體都該檢討。

台灣防暴聯盟秘書長廖書雯表示,台灣防暴聯盟一年中普遍檢視各大媒體報導後發現,媒體帶給社會的多是負面訊息,自由時報電子報的「貧乳女主播事件」僅是一個引爆點,但希望與媒體合作改善媒體生態而非只是批判,也看到因媒體生態問題而無奈的媒體從業人員。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媒體不但常以身材胖瘦、罩杯、事業線來貼標籤,更是對女性新聞事件當事人或被害人等貼上負面標籤,可看出有嚴重的性別盲。她強調,媒體一定要加強內部對性別平等的訓練,也要有性平等檢視機制。

廖書雯說,尤其在即時新聞、網路新聞充斥環境下,國家花大筆人力、物力推動「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的保障婦女人權公約,媒體卻是完全不了解狀況,在沒有受過良好的性別平權訓練下,加上整個媒體生態的問題,看到從業人員無奈與向下沉淪。防暴聯盟也想跟媒體從業人員建立互通、互信、尊重的文化,重新檢視、調整媒體生態。

自由時報提3點回應

面對外界質疑,自由時報昨日則作出三點回應,一、感謝外界給自由時報的寶貴意見; 二、自由時報會深自檢討此次錯誤及引發的相關問題;三、將會全面加強控管自由電子報的新聞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