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弟弟」發紅有腫塊 小心「陰莖癌」上身

2015/05/14 06: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

「小弟弟」發紅、解尿疼痛,小心陰莖癌上身!

43歲的張先生因連續20多天排尿疼痛、包皮發紅,就醫檢查後,發現竟罹患陰莖鱗狀上皮癌。

台北書田診所泌尿科醫師周固表示,若龜頭曾有外傷、不注重清潔或包莖,罹患陰莖癌比率較高。

張先生因有包莖情況,無法翻開包皮檢視陰莖,以手觸摸後,發現他的陰莖末端疑似有腫塊,切開患者包皮背部後,才發現裡面有2公分大、有如繡球花般外型的紅色腫瘤,病理切片顯示為陰莖鱗狀上皮癌。

周固指出,陰莖癌發生率在亞洲高於歐美,且80%陰莖癌患者都超過55歲,根據統計,免疫能力差者(如感染HIV),罹病機會高約8倍;有性器官疣,或在性器官或肛門周圍有疣,罹癌機會則多3.7倍。此外,吸菸族、龜頭陰莖曾受傷、衛生習慣不良導致陰莖慢性發炎、感染菜花、患有硬化性苔癬等也都是危險群。

周固提到,陰莖癌常見症狀有陰莖發紅、起皮疹、惡臭滲液自陰莖滲出、疼痛、包皮或陰莖長東西、從包皮下流血、陰莖變色、包莖,都需透過病理切片才能確診。

他建議民眾保持龜頭、陰莖清潔,包皮過長或包莖,可做環切手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