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錯登機門 要回鄭州飛去杭州

高雄小港國際機場。(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小港國際機場。(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04/21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小港國際機場昨天發生有史以來第一次搭錯機烏龍!一名目的地中國鄭州的中國籍女團客,走錯登機門搭錯機,下機時赫然發現竟到了遠在千里的杭州,航空公司已緊急處置並懲處未落實登機檢驗的失職人員。

Li姓女團客與家人一起到台灣旅遊,搭乘昨天上午八時長榮航空BR780從小港飛鄭州班機,七點卅分開放登機時,家人、領隊遍尋不著婦人,長榮透過廣播依然沒回應。長榮立即依規定通知移民署、安檢人員,旅客的丈夫最後決定將她的證件留下,與旅遊團先行搭機飛回鄭州,行前要求台灣相關單位協尋,BR780因而延誤十九分鐘起飛。

孰料眾人尋找這名婦人時,她正坐在華信航空AE995班機上,兩個小時後降落在杭州,機務人員告知她坐錯班機。

原訂長榮 誤搭華信

原來婦人原訂的長榮BR780在廿一號登機門搭機,她卻誤搭了一旁廿三號登機門的華信AE995七點四十分班機,離譜的是,華信未落實登機檢驗,竟讓她通過而誤搭。安檢人員後來從登機門監視器發現她搭錯飛機,通報相關單位。

華信航空指出,由於兩架班機起飛時間、登機門都很接近,當時也有許多中國旅遊團準備搭機,她在混亂中跟隨他團進了AE995,剛好機上有空位,也沒反映家人沒上機,飛機才會起飛。

層層關卡都沒人察覺

華信承認登機門人員沒有做好相關檢驗,將釐清客人如何通過登機門,並將懲處失職人員及加強再教育,且已通告各航站落實分區檢查,確保相同錯誤不再發生。至於這名婦人,華信已安排她坐其他班機返回鄭州與家人相聚。

高雄航空站主任朱耀光表示,航空公司沒有回報此事,他也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誤搭事件。他說,搭機出境必須先經過海關及安檢程序,到了指定登機門,旅客再確認班機、目的地及時間等,要通過登機門時,得拿出登機證,由航空公司人員經由讀卡機再行確認;旅行業者說,就算誤認班機,一般在登機門就能察覺,團客會搭錯飛機則是前所未聞,領隊也要負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