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課30分鐘 宜縣送小學生大禮

林聰賢希望第2節下課時間變為30分鐘後,孩子走出教室伸展筋骨。(記者王揚宇攝)

林聰賢希望第2節下課時間變為30分鐘後,孩子走出教室伸展筋骨。(記者王揚宇攝)

2015/04/02 06: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聰賢昨天送給全縣兩萬三千多名學童特別的兒童節禮物,全縣各國小八月一日起(一○四學年度),每天第二節下課時間延長為卅分鐘;林聰賢表示,這不會影響學生上學、上課時間,希望學童多些到教室外玩耍時間,放鬆身心有助學習,也有助視力。

下學期起 第二節下課延長

林聰賢昨到宜蘭市育才國小祝大家兒童節快樂,並送出三樣「卅分鐘」大禮,除全國首創下課時間延長,另鼓勵家長每天至少花卅分鐘時間和子女互動,每週最少安排卅分鐘帶子女出外踏青。

林聰賢說,縣內國小學童近視率,雖然比全國平均四十八%低六個百分點,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根據醫學報告,引起近視的一項原因,就是孩子接觸戶外時間太少,預防工作要從小做起,所以要求小學把第二節下課時間增加至卅分鐘。

林聰賢也要求學校,這卅分鐘不能安排打掃、課輔,而要鼓勵孩子去教室外玩,放下3C產品搶救視力。

教育處副處長曾秋香說,各校下課時間自訂,現行第二節下課時間約十五至廿分鐘,八月一日後調為卅分鐘,會以縮短早自習時間,提前第一、二節課上課時間因應,每節課上課時間不變,不會影響學生上課權益及時數,請大家不用擔心。

育才國小導師李亦玫說,增加下課時間能讓孩子更完全放鬆,不管是上廁所、到教室外遊玩等,且並不影響教學品質,樂觀其成。

宜蘭市鄭姓家長也認同這項作法,她說,下課時間延長能做很多事情,不要讓孩子宅在教室裡,是好事一樁,但也希望學校檢查遊憩設備安全性並提供多元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