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500大NGO 勵馨榮登16名

勵馨正向價值獲肯定,榮登全球NGO第16名。(記者陳炳宏攝)

勵馨正向價值獲肯定,榮登全球NGO第16名。(記者陳炳宏攝)

2015/03/05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瑞士非營利組織—日內瓦國際(Global Geneva)公布二○一五全球五百大非政府組織(NGO)排名,國內關注受暴婦幼、致力消弭性侵害與性剝削的勵馨基金會,首次參與評選即躍上第十六名,成為唯一躋身百大的台灣NGO。

首次參選即獲佳績

該排名是由外交部推薦NGO參選,包括勵馨、台灣路竹會、台灣人權協會、國際佛光會以及慈濟基金會等,都在推薦名單之列;除勵馨外,每月一次在國內原住民部落義診、兩次出國義診的台灣路竹會,獲選第二四四名,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則居第三一○名。

台灣路竹會獲244名

日內瓦國際的評語指出,一九八八年成立的勵馨首次參加評比,就令人印象深刻,因此進入前百大且挺進到十六名,顯見其廿七年來的服務與付出獲得評審認同。

勵馨基金會昨表示,過去長期針對遭受性侵、性剝削與家庭暴力的婦幼、兒少,提供庇護安置、心理諮商、就業等服務,今年能獲得這樣的榮耀,是肯定、更是責任;將繼續秉持公義與愛,堅持對受暴婦幼的承諾,致力打造無暴力的遠景。

這項世界評比獲選第一的是無國界醫師(MSF),孟加拉發展機構BRAC排名第二,第三名則是丹麥難民委員會(DANISH REFUGEE COUNCIL);二○○六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孟加拉經濟學家尤努斯的微型銀行GRAMEEN BANK,排名第四。

這項NGO排名的創始者Jean-Christophe Nothias表示,非營利組織對社會有很大的影響,但社會大眾了解和關注程度都不夠;因此於二○一一年開始進行排名,希望更凸顯NGO的特點與對社會的貢獻。其評比標準包括學術研究、公開評論、非政府組織致力的活動、組織特性與差別等,排名具相當公信力。

勵馨基金會日前舉辦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中)等一同舞蹈鼓吹反暴力。(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勵馨基金會日前舉辦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中)等一同舞蹈鼓吹反暴力。(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