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泡湯後「嘿休」感染 骨盆腔發炎住院

2015/01/18 06: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

寒流來襲,許多情侶喜歡去溫泉旅館泡湯,桃園市一名40歲女性本來就有輕微陰道感染,和老公泡湯後又發生性行為,細菌進入子宮,出現小腹痛、發燒等症狀,經診斷為骨盆腔發炎,住院一週後才治癒。

收治該名患者的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婦產科主任呂理政表示,冬天女性因泡湯造成陰道或泌尿道感染的病例明顯增加,因為泡湯會讓陰道處於易孳生細菌的潮濕狀態,且酸鹼度改變,陰道抵抗力下降,容易造成感染;若又發生性行為,會將細菌帶入陰道內,甚至是子宮。

敏盛醫院婦產科主任陳保仁指出,日前也有一位洗腎患者的外陰感染仍泡藥草浴,因抵抗力差,陰道感染造成蜂窩性組織炎,住院治療一週才復原。

抵抗力差或本來就陰道感染的患者不適合泡湯,容易造成陰道或尿道發炎。

若出現會陰部搔癢、刺痛或排尿時有疼痛感,分泌物增加、呈現白色乳狀等症狀,就要特別注意,可能已經造成感染。平時就應多喝水,不要憋尿,要勤換棉墊,並以淋浴取代泡澡。

陳保仁指出,許多女性都有迷思,以為陰道或尿道感染和性生活或性伴侶不潔有關,其實是跟個人衛生和免疫能力相關,解尿不淨、裝導尿管、免疫力差的民眾都是發生尿道感染的高風險群,要特別注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