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作劇助性 膠條塞尿道害血尿

2014/12/21 06:00

文/陳建升

一位年輕男大學生因為連續兩天血尿合併下腹疼痛掛急診,腹部X光檢查並無明顯異樣,但是膀胱超音波檢查卻發現,他的膀胱內有長條狀的高回音物體。

進一步詢問病史後,病患才吐露兩天前,曾經參加性愛派對,在派對當中,看到有人把熱熔膠條放到尿道助興。

酒醉後,迷迷糊糊當中,好像有人在他的下體塞進東西,不知道會不會是熱熔膠條?當時在酒精的麻痺之下,也不覺得痛,不料酒醒之後,開始發現血尿與下腹疼痛,忍了兩天還是不行,只好來掛急診求治。

熱熔膠是一種固體狀黏合劑,只要加熱便會熔化,待冷卻之後即固化。

由於使用方便而且不須任何的溶劑,被廣泛應用於各種材料之間的黏著,成品形狀有粒狀、薄膜狀、塊狀和棒狀等形式。但是,有時它也會出現在膀胱裡面。

在膀胱內視鏡的檢視之下,發現有兩條棒狀的膠條折曲在膀胱裡面,嘗試利用內視鏡鑷子直接取出,不過由於膠條外表光滑並無明顯著力點,而且膠條本身具有折曲的應力,過程並不容易。

費了一番功夫,才終於取出兩條膠條,每條長30公分,直徑約0.7公分。

檢視膀胱,在膀胱頂部,剛好是膠條末端壓住的地方,已有黏膜破損的情形。所幸並未刺穿膀胱壁,如果再延遲就醫的話,恐有膀胱穿孔,引發腹膜炎、敗血症之虞。

不管是男性或女性,過去都曾經有膀胱異物的案例報告,大部分是因為自慰時不小心滑入,而無法取出。報告過的異物包含各式各樣,例如筷子、筆心、塑膠管、瓶蓋、髮夾、電線、小泥鰍等。

利用異物刺激尿道來獲取快感是一個危險的動作,很可能會有感染發炎、尿道狹窄、血尿、膀胱穿孔的風險。

萬一內視鏡無法順利取出,甚至還要考慮開腹手術,千萬別為了一時的快樂或者是惡作劇,造成身體的莫大損失。

(作者為嘉義基督教醫院泌尿外科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