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團抗議 政府帶頭剝削約聘僱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22日前往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抗議政府帶頭剝削,人事政策假瘦身,勞工權益大縮減。(記者簡榮豐攝)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22日前往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抗議政府帶頭剝削,人事政策假瘦身,勞工權益大縮減。(記者簡榮豐攝)

2014/09/23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等廿多人,昨到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抗議,痛批政府帶頭剝削勞工,為達到公部門瘦身、縮減人事成本目標,竟以臨時、約聘僱人員、派遣工等人力來代替,國道收費員一做十幾年仍是約聘僱,勞動權益比一般勞工還不如,他們揚言將在十一月廿八日大選前一天,再度站上國道抗議。

抗議人員高喊「人事政策假瘦身、勞工權益真打折」等口號,手舉「人事政策假瘦身、勞工權益真打折」等標語,要求人事行政總處出面,面對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的抗議,現場動員近百警力,出動蛇籠、拒馬戒護。

自救會提出三大問題,包括在二○○五年以前,政府約聘僱人員與勞退舊制相比,離儲金僅是勞退舊制的二.一折;在二○○五年後,與勞退新制相比,雖然都是由雇主提撥六%離儲金,但政府約聘僱人員沒有兩年定存利率的保障收益率;政府約聘僱人員遭解聘,連一般勞工應有的資遣費都拿不到。他們要求人事行政總處於兩週內,提出解決之道並做出回應。

人事行政總處組編人力處副處長林文淵表示,自救會所提的約聘僱福利不好是制度問題,他會帶回去研究,但沒有把握兩週內有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