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干預 華視副總淪政治酬庸?

表

2014/09/21 06:00

〔記者吳柏軒、曾德蓉、楊明怡、蔡亞樺/台北報導〕台灣公共廣播電視集團(公廣集團)旗下的中華電視公司(華視)廿五日將決定新任副總經理,外傳國民黨高層施壓,欽點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接位,負責選舉新聞操盤;學界擔憂政治黑手介入新聞媒體,侵害公廣集團基本精神,讓公廣媒體陷入政治酬庸的泥淖!

原屬意前中視總經理吳戈卿接任

據指出,華視總經理王麟祥原本屬意前中國電視公司總經理吳戈卿接任副總,將在本週四董事會上正式提名,不料殺出程咬金;傳國民黨高層對吳有意見,要求換人,並欽點張其強接任。

一位華視董事表示,吳戈卿資歷完整,歷任多家有線電視台新聞部總監、執行副總,亦曾擔任中視總經理,原本無意降格接任,經王麟祥多次密訪吳戈卿,才說動吳重返無線台,王並已私下告知部分董事這項人事安排,卻突然接獲高層指定要張其強接任,讓王左右為難!

另一位董事亦證實吳是王要的人,但高層指定張,最後就看週四召開的董事會,王究竟提名誰。

疑為九合一選舉和總統大選佈局

有人懷疑是台北市長郝龍斌任期將屆,急著替團隊人馬安插位子;亦有人指出,郝龍斌無此影響力,應是比郝更高層的黨政要員指定要張接任,疑似要替年底九合一選舉和二○一六年總統大選佈局。

張其強則否認說,完全沒有聽說這件事,也沒聽郝市長提過,他會做到十二月廿四日任期結束,至於任期結束有何生涯規劃,則未進一步說明。郝龍斌昨也否認,稱「完全沒這件事」。

王麟祥對張其強的人事任命風波,沒承認也沒否認,僅含糊表示不清楚,相關問題要詢問董事會。吳戈卿則不願回應。

今年四十九歲的張其強畢業於淡江大傳系,擔任過華視記者、華視採訪中心副主任、年代新聞部副理代經理、TVBS新聞部採訪中心副理、桃園縣政府機要秘書、桃園縣觀光行銷處長和局長。

公廣媒體的人事任命按照過往慣例,都是由總經理提名副總經理,再經董事會行使同意權。但政府或政黨運作試圖影響總經理或董事會的往例,不勝枚舉。

文化部影視司副司長胡偉姣表示對相關人事問題「一無所悉」,相信公視基金會會做出最佳人選考量。公視基金會董事長邵玉銘表示不清楚,不便回應。

一位華視董事表示,華視業績在王麟祥接手後並未好轉,王想靠亞運轉播扭轉赤字,恐亦不易,今年底估計要賠到三億元,在這種情況下想要堅持任命吳接任副總,並不容易。但是華視屈從黨政高層指揮,已盡失公共媒體性格,畢竟黨政軍退出媒體,是台灣過去廿年民主化好不容易爭取到的成果,公共媒體最大的精神,就是要獨立於政治、商業的影響及干預!

中華電視公司大樓外觀。(記者簡榮豐攝)

中華電視公司大樓外觀。(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