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獎得主籲台 重新分配資源

布倫特蘭強調,「重新分配資源」是台灣未來十年的重要課題。(記者洪定宏攝)

布倫特蘭強調,「重新分配資源」是台灣未來十年的重要課題。(記者洪定宏攝)

2014/09/18 06:00

「唐獎」永續發展獎得主格羅.哈萊姆.布倫特蘭(Dr. Gro Harlem Brundtland)昨在中山大學與台灣學者座談時強調,台灣房價高、稅負不公平,「重新分配資源」是未來10年的重要課題,如果政府領導人只想拚連任,就不稱職。

主持座談的中央研究院院士劉兆漢讚譽布倫特蘭一針見血、點出問題,台灣幾乎每年都有選舉,必須要有魄力的領導人,才能承受選舉的壓力。

布倫特蘭為挪威首任女性總理,1987年於聯合國發表「我們共同的未來(Our Common Future)」報告,為「永續發展」下定義。

布倫特蘭指出,過去30年,國際永續發展的進度緩慢,但她希望明年各國能簽署氣候變遷公約,更呼籲2020年能取消對石化燃料的補貼,將5千億美元經費,用來發展再生能源及消除貧窮。(記者洪定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