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禍亡捐全身皮膚 遺愛氣爆傷者

捐出全身皮膚幫助受災民眾的許姓男子大體送出開刀房,家屬和志工合十感念。(記者黃文鍠翻攝)

捐出全身皮膚幫助受災民眾的許姓男子大體送出開刀房,家屬和志工合十感念。(記者黃文鍠翻攝)

2014/09/14 06:00

生日當天車禍 家屬慨然捐出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四十九歲從事資源回收的許姓男子在生日當天車禍腦死,在醫護團隊一句「最近高雄氣爆,有很多無辜民眾被燒燙傷,急待植皮」提醒下,家屬慨然同意捐出全身皮膚幫助受災民眾,化小愛為大愛,讓許姓男子到生命最後一刻,還繼續行善。

器捐移植登錄中心今年三月做的全國調查中,認同器捐觀念、想簽署捐贈同意書者,高達八十一.九%,但實際簽卡者卻僅有一%,成大醫院昨日舉辦「勸募醫事人員研討會」,社工師褚秋華在研討會上,披露這則感人的故事。

她表示,今年八月十八日,許先生在前往回收站路上發生車禍造成腦死,送醫急救到深夜仍宣告不治。由於當天還是許先生的生日,生日變成忌日,讓家屬更難承受。在醫院人員安慰下,忍痛面對現實,並在急救無效後打算將死者送回家中。

當時在旁協助的褚秋華,由於也是器官捐贈團隊一員,主動提到器官捐贈概念。原本家屬在「留全屍」觀念下相當排斥,但褚秋華以高雄氣爆,燒燙傷民眾急需皮膚移植,盼家屬同意捐贈,把愛留下來,死者母親短暫思考後,隨即同意讓孩子遺愛人間。

醫療團隊和家屬不停在瀕臨死亡的許先生身旁鼓勵,請他要支撐到天亮。說也奇怪,原本已經低到三十左右的血壓,又開始慢慢回升到七十幾,並一直維持到上午七時十八分,進入手術室完成皮膚及眼角膜摘除手術。

手術後,家屬看到已經死亡的許先生,面容宛如嬰兒般安詳,感到相當欣慰,也讓生命劃下圓滿的休止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