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業餘圍棋大賽/詹宜典奪冠 台灣第一人

台灣學生棋手詹宜典拿下世界業餘圍棋大賽冠軍(圖左,中華民國圍棋協會提供)

台灣學生棋手詹宜典拿下世界業餘圍棋大賽冠軍(圖左,中華民國圍棋協會提供)

2014/07/11 06:00

〔記者黃立翔、蘇孟娟/綜合報導〕第三十五屆世界業餘圍棋大賽於前日(九日)在韓國慶州市結束賽程,台灣學生棋手詹宜典拿下冠軍,這是繼第八屆由香港棋手奪冠後,近三十年來首次由非中日韓棋手奪冠 。這也是台灣歷屆參賽以來最佳戰績,可謂台灣之光。

本屆共有來自五十四個國家和地區的圍棋好手競相角逐。在經過四天八場的比賽,詹宜典最後以七勝一敗的佳績技壓群雄,讓中、韓屈居二、三名。

詹宜典小學一年級開始接觸圍棋,國中、高中都是念數理資優班,目前就讀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三年級。詹宜典的導師、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副教授廖述誼指出,詹宜典個性溫和,大一時就被選為班代,行事負責,話題聊到圍棋時就眼睛發亮。據他所知,詹宜典幾乎每天上網跟圍棋高手下棋磨功力,常熬夜到二、三點,只為下棋。

詹宜典七段取得冠軍獎座後,也將由業餘七段晉升為八段。他將於今日返回台灣。

首屆世界業餘圍棋大賽一九七九年在日本東京舉行,二○○三年因SARS停辦一次,過去「紅面棋王」周俊勳和夏銜譽都拿過亞軍,詹宜典的冠軍為台灣棋界寫下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