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芒果冰名店又飆漲 最貴一客250元

台北市永康街頗負盛名的芒果冰店「思慕昔」,4月底起冰品紛紛調漲10至20元,但上門吃冰仍大有人在。(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永康街頗負盛名的芒果冰店「思慕昔」,4月底起冰品紛紛調漲10至20元,但上門吃冰仍大有人在。(記者蔡亞樺攝)

2014/06/22 06:00

〔記者蔡亞樺、謝文華/台北報導〕時序進入炎夏,酷熱逼人,想來碗消暑的芒果冰,小心荷包要失血!

3店皆稱反映成本 漲10到70元不等

敵不過電價與原物料調漲壓力,台北市三家知名冰店今年通通漲價,有的「微漲」十元,也有最多一次漲了四十元至七十元不等,漲幅高達二成五至三成八之間。

台北市永康街冰店「思慕昔」,四月底起部分冰品調漲十至二十元、漲幅約一成。人氣最夯的手工鮮奶酪芒果雪花冰從一七○元調漲為一八○元,新鮮草莓雪花冰及雪酪芒果雪花冰原本都是一六○元,漲至一八○元。

「思慕昔」店員說,夏天開始將原物料換成新鮮芒果,不同於冬天冷凍芒果,成本隨之增加。

永康街另一家名店「芒果皇帝」,本月初所有冰品各漲十元,包括新鮮芒果牛奶冰漲為單碗一六○元、芒果皇帝漲到一五○元。店家說,成本比去年增加三成,才會調整價格,這樣也能幫員工加薪。

「芒果恰恰」漲幅最大 假日仍賣近千碗

位於光復南路、主打頂級芒果冰的「芒果恰恰」,今年夏天部分冰品價格比起去年調漲四十元至七十元不等。像是芒果聖代去年單價一八○元,今年要吃得花二五○元,芒果恰恰雪花冰從一六○元漲到二百元,漲幅在二成五至三成八之間。老闆張智閔說,為了保鮮,一年冰存兩百噸芒果,電費支出龐大,電價已增加三成,加上物流、房租等營運成本,只能調整價格。

昨天氣悶熱,冰店擠滿人潮,似乎不受漲價影響,顧客黃太太說:「偶爾吃不貴,漲十元或二十元還能接受。」陳小姐說,芒果冰本來就很貴了,現又漲,但薪水遲未漲,不如買新鮮芒果回家做芒果冰,既實惠又衛生。

「芒果皇帝」說,芒果系列冰品漲價後照樣熱賣但人沒減少,一天至少能賣五、六百碗;「芒果恰恰」表示,天氣愈來愈熱,人潮塞爆店內,尤其假日,單日就可賣到近一千碗。

愛文芒果批發價較去年同期微跌

芒果冰主要是以愛文芒果切丁加工。農糧署主秘蘇茂祥指出,屏東產區愛文芒果今年五月一日開始上市至六月廿一日,台北果菜市場平均批發價每公斤五十八.七元,比去年同期五十九元,下跌○.三元,可說持平。預料六月中旬後,栽種面積最大的台南愛文芒果上市,進入盛產期,批發價格可能會小幅下修。

台北芒果冰漲價幅度

台北芒果冰漲價幅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